主頁 > 學生行動分享2023 > 黃芷晴同學

SDG 2行動:
為低收入家庭設計一日餐單

 你能否指出自己日常飲食與 $40 餐單的不同之處?我的日常飲食大多購買自餐廳,價格也相對較高。而因為預算有限,為了節省開支,我設計的餐單大多需要自己煮,需要時間準備。

 你能否在指定預算($40)內成功設計有營餐單?餐單能否讓兒 童攝取足夠的營養?為甚麼?
我能在指定預算中設計有營餐單,$39三餐有肉有菜有水果,但只能勉強讓兒童攝取足夠營養。購買食材的費用取決於購買的地點,若家庭居住於物價較高的地方,會未能在有限的預算內購買所需食材。

但考慮到低收入家庭忙於工作以賺取收入,他們有可能不夠時間自行煮食,這也是我從這任務中學會的。因此,我設計的營養餐單不一定能符合他們的生活處境,但在有限的預算內,自行煮食是最能節省開支的方法,也能控制糖份鹽份的攝取量,較為健康。

 除了營養問題外,在有限的膳食預算之下,兒童可能面對甚麼 問題?
在有限的膳食預算之下,需要挑選價格較便宜的食材,即使營養足夠,但選擇較少,有可能會重複餐單。尤其是兒童,相比起成年人,他們會較容易對同一類食物感到厭倦,希望可以嘗試其他食物,可惜因預算有限,久而久之,有機會失去對食物的興趣。

九龍真光中學 黃芷晴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