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學生行動分享 > 李泳諄同學

SDG 2行動:剩食議題

 訪談對象:家人

 受訪家人觀點

盡量用環保的方法去減少剩食以達到健康綠色飲食的效果

在決定菜單的時候,我主要考慮的因素是是否足夠纖維蛋白質去提供充足的營養給我的孩子,以及因為知道每人食飯量也會不定期增加,所以在煮飯之前會詢問我的孩子才再煮。然後我有把每餐吃完的習慣,盡量達致沒有剩食,因為明白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不要浪費食物是最基本,同時希望孩子明白農夫耕種的辛苦。吃不完的食物我會用不鏽鋼兜去裝載,以及用保鮮紙包上,因為這樣可以保持食物質素,以及不會浪費食物。

 個人反思
我認為造成剩食的原因是因為我們未能夠預算每人的食量,沒有理會然後一次過煮才會造成這原因。我認為我們家裏處理剩食的方法也不錯,而最有效減少剩食的方法是詢問每人當天的食量大概是多少,然後適量調教最好的菜單,所謂煮幾多食幾多。除了用保鮮紙之外,因為保鮮紙也是有塑膠的元素,當中分解時間很長,既不環保又不能回收重用。而設計菜單前,我們應當需要考慮每一個人對食物的需求避免出現剩食。

香港培正中學 李泳諄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