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學生行動分享 > 黃靖桐同學

SDG 11行動:
社區中的休憩空間

 訪談對象:在櫻桃街公園訪問了一個8歲的小朋友和她媽媽。

 
受訪兒童及家長對社區中休憩空間的觀點
她們是住在附近屋邨的,平時因為功課忙,所以不太多來遊樂場,但星期六日總會有一天過來玩玩。

小朋友覺得這個遊樂場不大,雖然有鞦韆、組合架和滑梯,但週日很多小朋友來玩,特別是鞦韆,往往要排隊很久,甚至等不上便要離開。所以她通常只會玩滑梯和鋼架。她希望可以像某些公園般,有一塊草地,能和其他小朋友一起打球和吹泡泡。除了遊樂場外,她最喜歡去圖書館看書,但是因為附近沒有,要爸媽週末才可帶她乘車到油麻地圖書館,所以她也不是經常去。

媽媽也認為這個遊樂場週日很多人,而且空間不夠,小朋友跑來跑去有些危險。而可供家長坐下看管小朋友的座位不足,她經常要站着等待孩子遊玩。她認為一個好的遊樂場要有足夠的空間,幼兒、初小和高小的設施要有較明確的分隔,令到不同年齡的小朋友不會混在一起,減少不必要的碰撞。媽媽亦認為假若孩子再大一點,這個遊樂場便不適合她,可能只可在公園內的行人路上踏單車,但這又似乎不太恰當。所以如能像荃灣那樣,有一條海濱長廊讓他們跑步、踏單車便好了。

優才(楊殷有娣)書院
黃靖桐同學